close
A different level of competition.

假設你真的很擅長一件事,那麼無論你到什麼地方,
都能將這件事做得很好,並且保持一貫的水準,
也就是古人所說的「無入而不自得」。

以籃球為例,如果你是一個非常傑出的籃球員,
不論你是在NCAA還是NBA的層級打球,
只要有機會證明自己,相信都會有出色的表現,
然而套用在我身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每個星期我固定會在兩個地點打籃球,
身為一個業餘的籃球員,依照參與順序的先後,
以A聯盟與B聯盟來區分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A聯盟活動時間為週末,B聯盟活動時間為週五晚上,
兩個聯盟我都是打控球後衛的位置,
但是在場上的角色卻大不同。

在A聯盟我會參與較多的進攻,
不論是傳球、切入或投籃,
雖說不上得心應手,但仍保有一定程度的威脅。
在B聯盟我則是擔任輔助的角色,以擋人、卡位為主,
參與進攻的比重相對降低許多。

原因在於B聯盟的競技水準與競爭意識較A聯盟要高,
當我無法面面俱到的時候,只能專心致力於單一面向,
畢竟B聯盟有更多的得分好手,
幫助他們取分顯然對團隊更為有益。

雖說在水準更高的聯盟打球有助於球技面的成長,
然而打球畢竟是一種休閒娛樂,
如果長久下來無法從中獲得一定程度的樂趣,
有時難免會興起不如歸去之念。

相較之下,A聯盟可說是名符其實的歡樂聯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