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ous.

大方:為人不吝嗇。-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星期四依照計畫前往社區的籃球場練習,
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生了一件奇事,
事情發生的過程實在太令人無言,
連當事人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整件事。

事情發生時我在左邊的半場練投,右邊半場的左側入口來了一位男子,
其實他是來溜狗的,但是那隻小狗一路上看起來跟主人很不熟,
在當下我也沒將人與狗聯想在一起。

男子以斜切球場對角線的路徑前進,一直往我這邊的半場走來,
最後他在面向籃框的左半邊停下,而我則在籃框右半邊運球並打量他。
在他前進時,我原以為他只是要經過球場到另一邊,
誰知道他竟然想「借」我的球投籃,這也不打緊,
開口說一聲便是,但這位老兄也不開口,就只是站在那。

雖然這位老兄沒有惡意,然而也沒有對我釋出善意,
因此我不打算理會他,小心翼翼地不要讓球脫離我的掌握,
即使投籃不中也盡快將球撿回。
(在過程中,小狗還不甘寂寞地在界外區留下固體遺棄物)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或者是事有湊巧,
一次投籃不中後,球打中籃框便彈向了左半邊,
也就是這位老兄所站的方位,就算我已加速要將球撿回,
但是占有地利之便的他仍搶在我前面將球撿起,
實現了他的願望--投籃。

是的,這位老兄在撿到球之後,便很大方的拿著球投籃,
當下我的心裡雖吶喊著「放開那顆籃球」,
但是在沒有摸清對方底細前,實在不宜輕舉妄動,
只好假裝休息,並且觀察他的動靜。
這樣內心煎熬的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就算不到一刻鐘,
我也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啊。

終於,事情發生了變化,一次出手後,投失的球快速往界外滾去,
滾到了球場外的社區馬路上,老兄當然「義不容辭」的去撿球,
原以為撿到球後,老兄會將球「順勢」還我,結束這個插曲。
沒想到,老天覺得就這麼結束還不夠意外,老兄竟然繼續投籃,
又投了不知道幾球,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將球還給我(忘了是還給我還是投失球),
轉身往右邊半場的右側出口走去,小狗也蹦蹦跳跳的跟著走了,
球場再度剩下一人與一球,還有新來的朋友--小狗的遺棄物。

還記得嗎?這位老兄是從右邊半場的左側出口出現,
最後從右邊半場的右側出口離開,也就是說他的行進方向原本是→,
結果卻來了一個V字大迴轉!

看著球重新回到懷抱的我自然喜出望外,
投了幾球卻嗅到不對勁的味道,
仔細檢查發現球沾染了不明液體,疑似是液體遺棄物,
由於味道實在強烈,讓人無心戀棧,
於是便草草結束投籃,回家清理籃球。

後來想想,也許就是因為如此,那位老兄才捨得手放開,
讓球物歸原主,在球場上這樣落落大方的借球投籃也是頭一次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