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Katrina.

其實補習班平常是很安靜的,真要說外頭有什麼聲音,在教室裡頭也是
聽不到的,然而在女孩推開門的一瞬間,傳進教室內的聲音是源自室外
正下著免錢的傾盆大雨。明明早上來補習班的時候,還見到太陽高高掛
在天上,怎麼突然就變臉了。十月的第一天,空氣充滿了溼意,先前的
睡意因為女孩而消散一空。

「喂,小紅,你看進來的那個女的怎麼樣?」小紅頭也不抬的回我:「
等我先把這題數學算完啦。」女孩進教室後自己找了個空位坐下。那個
空位先前的主人已經換到別家補習班去了,而且我跟小紅都不太喜歡座
位原先的主人,凡是她所到之處,空氣中必然飄著香水味。好死不死的
是她的座位就在我前面而已,簡直是傷害我睡眠品質的最大殺手。「剛
剛說的那個女的坐哪啊?」小紅終於有空理我了。「就坐我前面啊。」

說到小紅,他是我在進補習班之前就認識的好朋友,其實也是我的高職
同學。小紅是他的外號,原因是高職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們都還穿著
便服,頂著為了彌補國中時期被壓抑而留的長髮,私立高職嘛,不太愛
管頭髮這回事的,只要有交學費、有來上課,其他事情都好談。老師進
來清點人數的時候,說了句:「咦,男生怎麼少一個,女生多一個?」
最後我們才弄清楚老師把當天穿紅色衣服的他誤認為女生。

後來班上有個女生叫他的時候,脫口而出就叫「小紅」,他也順口應了
一句「幹嘛?」此後班上就順理成章的只叫小紅。小紅在學校的知名度
還滿高的,算得上是風雲人物。除了在社團擔任社長,對於有憧憬的小
女生有吸引力外;另一個原因是校內社團舉辦活動多半互相支援,因為
小紅平常在班上是出了名的點子王,老是製造一些出人意表的笑點,遇
到晚會就拜託他客串節目主持人。

小紅的人氣就這樣快速成長,即使在社長卸任後還是會有社團拜託小紅
支援活動,通常小紅都會答應,而他總是有推陳出新的笑點可以讓大家
在台下笑得人仰馬翻。老實說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小紅是怎樣的一個人,
用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他是一個好人,一個值得當一輩子朋友的傢伙。小
紅人好到陪我進補習班重考。怎樣,夠好了吧!其實小紅有考上學校,
只是他竟然糊塗到忘記交志願卡的日子。

「就坐你前面那一個女的喔?」小紅再次跟我確認。「對啊,看起來還
不錯吧?」我很好奇小紅會有什麼看法。「嗯,看不出來,從背影判斷
有一半的可能是背影殺手。就算是個美眉,憑你的個性,應該只敢嘴巴
說說但不會行動吧。」死小紅,三兩下就讓我的美夢破滅。雖然我老愛
耍叛逆、跟家裡唱反調、國小就開始惹事生非、國中開始會抽菸,可是
對於跟女生有關的事情我就是沒輒,沒輒到低能。路上的女生往往都是
看過就忘,很少會留下什麼印象。

「喂,幹嘛不睡覺了?這樣一點都不像你喔。」就在我望著前面出神的
時候,小紅突然沒頭沒腦的丟過來一句。「沒有啊,剛剛睡飽了嘛。」
我心虛的回答他。「少來,想什麼我還不知道嗎,我太清楚你啦。」真
是不給面子的傢伙,難得有讓我想多看一眼的女生。「既然睡飽了,等
等上課的時候就加減聽一點嘛,錢都交了不聽白不聽啊。」小紅好意的
勸我。「哎喲,我知道啦。」誰知道小紅又補了一句「你應該會很專心
的看著前面上課吧。」

我作勢要往小紅搥下去,小紅也很配合的叫了一聲「哎喲!」前面的女
生轉頭狐疑的看了我們倆一眼,害得我趕緊裝做沒事的樣子坐好,但是
有一股微熱的感覺從臉頰傳來,我知道現在的我應該是百分之百滿臉通
紅。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容易臉紅,即使是講話稍微激動點也會。女
生一看到我臉紅就會說「幹嘛臉紅啊,害羞喔。」老害得我手足無措,
就算事實上不是因為我害羞。小紅這時也來一句「你幹嘛臉紅啊,又不
是娘們。喂,春天已經過了耶。」

誰管現在是不是春天,我只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不分季節的。


< To Be Continued >

       *我從不相信一見鍾情,遇見妳卻讓我開始懷疑。*

註:原文發表於2004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