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section in "TheTeenage Psychic".

不知道是先天體質特殊還是後天近視多戴一副眼鏡的關係,
看電影或影集時偶爾會注意到一些無傷大雅但不合邏輯劇情(翻譯:bug),
剛好最近看完當紅的《通靈少女》影集,趁著風潮還沒過,
就來聊聊個人從其中一個片段衍生的感想(翻譯:話虎爛),
順便騙騙人氣,賺賺點擊數。

不過本部落格沒有廣告欄位,所以國稅局不用擔心我會低報收入,
請不必來查稅。啊對了,我也不會通靈,人生盡量自己作主,謝謝!

在繼續看下去之前,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
本文內容含有劇情雷,如果不想被爆雷的人可以先行離開,
反正門票錢(點擊數)我已經收了,恕不退費。

註:本文劇照來源均為公視粉絲團@Facebook。


一盞黃黃舊舊的燈 時間在旁悶不吭聲

劇情快轉來到第五集,這集可說是整個系列中關鍵的轉折點,
阿樂在這一集當中至少犯下三個關鍵的錯誤,讓他逃不過命運的青紅燈,
也使得他無法繼續在第二季演出(如果有的話)。

第一個關鍵,禍從口出。
在小真約阿樂去看Alice的演唱會時,
阿樂最後的回答是「人生第一次約會一定要有空」。
這段台詞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事後回想起來根本是標準的立旗句型啊,
就好比在災難片當中說出類似「等事情結束後,我要……」台詞的人,
通常就是下一幕要領便當的角色。
(立旗:觸發事件發生的關鍵原因, 也稱插旗。)

在《通靈少女》這種沒有明顯災難傾向的片中,
太甜蜜就是犯了大忌。更別說阿樂後來還把爸爸給他的隕石項鍊轉贈給小真,
根本就是一個留下紀念品的概念啊。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中的Bob,
他就是在亂世中過太爽,竟然公然放閃到無視旁人,
才會讓編劇在眾演員的逼迫下(誤)安排他在沒人察覺時被活屍攻擊,
又被食人族砍了腳整隻拿去啃的二度傷害劇情。
(糟了,我這樣爆第五季的雷會不會太過分,是說現在都已經演完第七季啦。)

有時候,一件災難之所以發生是因為一連串不幸的巧合集合而成,
接著來看第二個關鍵。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第一次的約

第二個關鍵,江湖在走,基本配備要有。
阿樂正前往接小真的路上,你看他笑得多開心,但是他忘了一個重點,
是什麼?你可能會說騎車不要聽音樂,我說是騎車勿忘安全帽,
今天就算你騎在自行車專用道上,都難保不會有人或寵物突然衝出來,
發生意外的碰撞,更何況是在大馬路。

如果有了這一頂安全帽,或多或少能降低發生意外時受到的傷害,
只可惜安全帽雖好卻不能擋煞。但是如果有仙姑加持的話,可以喔!

是說到底為什麼不戴安全帽,因為這樣就不帥啦。
(《破風》裡的彭于晏表示:……)

第三個關鍵,默契。
其實這點才是本文之所以產生的動機(可能只有我覺得是bug啦),
劇中發生事故的這一段是這樣的,阿樂在騎車直行時,
於十字路口被酒後駕車又闖紅燈的肇事者撞上車尾而倒地受傷,
當小真騎車前往演唱會場地找阿樂,來到阿樂發生意外的路口,
因為遇到紅燈所以停下來,看了一眼斜對面的事故現場,
等到綠燈亮起,小真右轉往阿樂前來的方向繼續騎下去。
(在此要鄭重呼籲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兩人行進方向示意圖

從這點我們可以推論出,兩個人的行車路線有出入,
也就是說,假如沒有意外的話,阿樂會繼續直騎下去,然後才在某個路口待轉,
再往小真前來的方向前進。如果兩個人有同樣的默契走相同路線,
或者都事先用Google Map提供的規劃路線功能,
那麼阿樂經過命運的十字路口就會減速,或許有機會注意到闖紅燈的駕駛,
進而逃過這一劫。

當然你也可以說可能因為減速的關係,汽車反而會直接撞上自行車中間,
造成更嚴重的傷勢,但這些都已經無從證實,只能當作是我的腦補了。

以上就是決定阿樂命運的三個關鍵,謝謝大家收看。


在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想到如果《通靈少女》有第二季要怎麼演,
相信聰明的大家一定比我早想到,當然是一人一鬼的小真跟阿樂成立通靈偵探社,
聯手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