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我的天啊,為什麼這台該死的收銀機裡頭是空的!」

我對著眼前的收銀機打量許久,試圖找出有沒有什麼秘密
的機關被我遺漏而沒有注意到。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很快
地過去了,屋子裡充滿了我的咆哮聲,我怎麼樣也想不透
為什麼收銀機裡頭連一毛錢也沒有?好歹深夜的小七也會
有九百九十九元的零錢啊!至於為什麼會有一台收銀機在
屋裡,這就要從我的真實身分說起。

研究生只是我的表面工作,我真正的身分是一位小偷。正
如同我心目中一位浩氣長存的文學家陶淵明先生在作品裡
曾寫道:「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
地自偏。」為了鍛鍊我的謀生技能,所以我選擇了融入人
群裡生活並且伺機下手。

經過長期的觀察之後,我將下手的對象鎖定為一家頗富盛
名且位於市區的書局。為什麼要挑書局下手呢?因為古人
不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自然是有道理的,那最多書的地
方除了書局還會有哪呢?哈哈,我都不禁為自己的天才得
意了起來。

時間回到昨天晚上的行前準備工作,我仔細檢查了必備物
品,包括有萬能電子保險櫃殺手,它可是上個月德國推出
的最新產品,據說沒有它解不開密碼的電子保險櫃,再來
是雷射切割器,如果保險櫃殺手不幸失效就要靠它了,沒
有切割器切不透的鋼板,還有萬用螺絲起子工具組,它是
傳統保險櫃的剋星,最後是3M無痕手套一副,作案最怕
就是留下指紋,有了它就不必煩惱會留下蛛絲馬跡,實在
是居家旅行、小偷殺手必備良伴啊。

< To Be Continued >

註:原文發表於20051107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