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Look Back.

先前曾說要補上十年的空窗期,
因此看完《寂寞之歌》後,便依照約定轉台去追蔡智恆了。
(到底是跟誰約定啊?XD)

雖然說是十年空窗,但拜留有紀錄的好習慣所賜,
精確一點的說法是五年有餘,先前火車的停靠站是《暖暖》,
這次自然是從後續作品《回眸》接軌。

本書集合三部中篇小說,依序是〈回眸〉、〈遺忘〉及〈遇見自己,在雪域中〉,
放心,三者彼此間沒有關聯,不用擔心又是六度分隔理論。

〈回眸〉的故事起源於你我求學時可能有的經歷--傳紙條,
故事中互傳紙條的兩者雖然處於相同空間,彼此卻有「時差」,
聽起來有點玄妙,卻非科幻穿越劇情,而真相說穿也不足為奇,
然而能以此為出發點寫故事怎麼我就沒想到。

〈遺忘〉是一個關於記憶的故事,有些記憶是我們再想忘都忘不掉,
特別是負面的記憶,而有人則是無從憶起,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雖然故事一度讓人以為是變態跟蹤/偷窺狂的走向,幸好只是我想歪。

〈遇見自己,在雪域中〉光看標題就讓人覺得富有哲理,
事實上內容確實有別於作者以往的故事,若真要我說,
我會說這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或者作者給的結局我不懂,
但如同作者在後記提到「請不要執著,也不要起分別心」,
單純看故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