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School Style.

累了嗎?先看張圖片內的文字。

老派的想法.jpg

可能我是屬於比較老派的思維,如果由我來寫這篇報導,
第一段的「第3節崩盤的老症頭再犯」,
我會優先用老毛病取代老症頭,再者加上引號成「老症頭」,
直接採用老症頭的寫法是最後的選擇(除非被要求這麼寫)。

這不是什麼絕對是非對錯的問題,大概只是措辭適當與否的選擇,
總認為媒體在報導新聞時,對於遣辭用句應該更嚴謹一些。

是說我住山上又不是住海邊,就別管那麼多,
真不知道國文老師看到會有什麼想法。
(但我終究還是寫出來了!XD)

重新檢查內文的時候,才看了報導後續的內容,
沒錯,當我一看到老症頭的時候就失去理智中斷閱讀,
請問打壞行情是這樣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