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nience store.

走進便利商店後,沒來由我就想唱歌。
「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

我喜歡唱歌,雖然唱得不怎麼樣,
反正不是參加比賽,自己開心就好,
有時候會順應情景改一下歌詞,還滿樂在其中的。

邊唱邊看店內的貨架,我開始思索宵夜要買什麼,
但是在決定買什麼之前,還要先決定買回家還是就地解決。

在用了短暫的0.87秒權衡兩者之間的利弊得失後,
我很快決定留在便利商店用餐是最佳解,
還可以省去後續處理垃圾的麻煩。

我常常說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做出選擇的漫長過程,
剛剛決定要在哪吃宵夜,現在還要選擇吃什麼。

再用0.87秒快速決定挑了現在有組合價的三明治跟飲料,
走向收銀台準備結帳,收銀台只剩下她,她的同事不知去哪了。

她熟練的刷完商品後,告訴我一共是59元,
還追問了一句「三明治需要加熱嗎?」

「如果時鐘倒著走,我不會再讓妳走……」
我幾乎是不加思索脫口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