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nience store.

不是沒有想過向方儀文表白,只是在無意間碰了軟釘子後,
如果說出口會改變什麼嗎,我不知道,若是因此走得更近就罷了,
相反的,若關係變糟怎麼辦。
相較之下,維持現狀顯然是最安全的選擇,情況不會更好也不會更壞。

如果真要表白,選在畢業典禮那天可能是個好時機,
反正是最後的機會,如果這時候不說,那還有什麼時候可以說。
萬一被拒絕也可以故作瀟灑說我是開玩笑的,總之祝妳一路順風,
然後帶著受傷的心離開,再偷偷好起來。

就這樣決定了,在夏天結束前,不,在我們告別過去,邁向未來前,
將一切作個了斷,哪怕最後是各自邁向未來,我都要向方儀文表白。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好熱,往額頭一摸,額頭冒汗冒個不停。
按照以往經驗,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至少要九月底才會轉涼,
在那之前,我想還是多去樓下的便利商店吹冷氣才是上策。

到便利商店的次數多了,我慢慢弄清楚她的班表,
原來她多半排中班或晚班時段,上次半夜一點看到她是因為跟同事調班。
換個角度想,其實我算運氣不錯,才會在萬中選一的時候遇見她。
哈,是這樣說嗎,管他的,我很擅長這種自我安慰的思考模式。

可能是我去便利商店的時段很固定,所以容易形成記憶點,
在多報到幾次以後,我覺得進到店內她除了說歡迎光臨外,
還會對我微笑。好,我承認太自我感覺良好,她微笑可能是服務業的本能,
我才沒有閒到看她是不是對每個進門的客人都微笑好驗證我的想法。

呃,我錯了,原來我真的有那麼閒。
現在的我什麼沒有就是時間最多,於是我用店內的貨架作掩護,
只要自動門一發出叮咚聲,我就觀察她的反應,
結果令人失望,她真的是出於服務業的本能而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