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 like you.

因為昨天買的彩券沒中獎,所以上班族的日子還是要過,
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還會跟Grace搭到同一班捷運,
不假思索決定再搭捷運上班。

我估了跟昨天差不多的時間進捷運站,因為今天是晴天,
候車的人跟昨天相比少一些。我小心翼翼往四周看,
沒有如預期的看到Grace的身影,但是我並不意外,
畢竟我沒有十足把握會再次同車,憑藉的只是單一經驗。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除了昨天出電梯後的驀然回首外,
其實我對Grace的背影不太熟悉,
相較之下我可能還比較了解她的正面跟側面,
所以我以為沒有看到Grace或許不是真的代表她不在此。

列車即將進站的提示聲響起,隔壁車廂候車處的第一個女生側面看來有點眼熟,
我當機立斷移動到隔壁排最後面排隊,心裡不忘默默祈禱好運降臨。
這時候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香水味,然而是從後面傳來,莫非……?

我當然不好意思直接轉頭確認香水味的主人,我選擇加快進車廂的腳步,
趕忙在沙丁魚堆中找到安身立命之處,然後找尋印象中的身影。
我鎖定了一個可能的背影,但是實在無法確定,畢竟既來不及以正面辨人,
也沒有近到能用其他方式辨識,我的心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直到到站。

車門開了,我要下車,她也要下車,跟昨天不同的是我要稍稍加快速度,
才能趕上她的腳步並跟在她的後面上電扶梯,
我在心裡跟昨天搭電扶梯的感覺比對,似曾相識卻又不是那麼肯定,
電扶梯依舊到了盡頭,我要右轉出站,她呢?還是向左轉嗎?

不,這一次她向右轉,於是我自然跟著她往同方向走,
但我們只當了短暫的同路人,因為她提前進了其他棟大樓,
也等於間接宣告她不是Grace。

我失落的走進一樓大門,又看到電梯門緩緩關上,
這已經不是剛不剛好的問題,簡直就是運氣太差,
但是這次運氣差的不只有我,前頭還有一個顯然也沒趕上電梯的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