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 we talk?

離前面的小姐越近我越緊張,直覺告訴我前面就是Grace,
可是她的頭髮長度看來比昨天短,而且我的直覺不久前才出錯。

我在距離小姐後方約三步的位置停步,她稍稍回頭看了一下,
真的是Grace!這時我才意識到今早在捷運車廂有看到她,
只不過那時注意力都在我誤以為的Grace身上,
而且她剪短了頭髮也對我產生混淆的效果。

我若無其事把眼光轉向別的地方,暗自希望臉上的表情不要太僵硬,
免得被誤會剛打完肉毒桿菌還是顏面神經失調什麼的。
效果應該還不錯,至少Grace沒有站得離我遠一些。

感覺像是才過了一秒而已,電梯怎麼那麼快就回到一樓,
進電梯後,我假裝看了一下樓層鍵才往電梯內側的位置走去,
當然是選擇接近Grace那一邊。

當電梯門就要關上又倏地打開,這次是某個好運的傢伙趕上電梯,
電梯門再次緩緩關上並上升。

我開始在腦裡模擬Grace轉身的話該說些什麼,
用嗨打招呼雖然俗套但是很安全,
接著說「今天天氣真好」或「昨天雨下得好大」應該也沒問題,
然後呢,照過去的經驗很可能會陷入一陣沉默,
應該要用開放式的句子才能讓對話繼續。

電梯停下,電梯門開啟,有人進出,電梯門關上,電梯向上,
這樣的流程重複幾次以後,七樓到了,電梯停下。

Grace終究沒有轉過身,她直接出了電梯門,向右轉,
關於如何對話的一切只能留在我的想像裡,無從實現。
畢竟我們只有一面之緣,我想不到她有任何理由轉身跟我說話。

從第一次見到Grace的那天算起,時間已經過了三個月,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關係毫無突破,
依舊擦身而過,依然沒有交談,
改變的只有季節更迭還有她的頭髮由短而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