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ne with the wind.

雖然關係毫無進展,但是我越來越了解關於Grace的小事,
比方她什麼時候進捷運站,習慣在第四節車廂外等車,
會買好早餐帶進公司,那次大雨顯然是偶爾的例外,
因為怕來不及搭捷運,只好等到站再買早餐。

有時候,我會刻意走快些,有時候,我會稍稍放慢腳步,
好讓每天排隊等車的順序都不同。
總之,我的視線從進車廂開始,直到走出大樓的電梯為止,
從來就不曾離開她。

然而我再怎麼觀察入微,我對她的了解也僅止於從捷運站到公司之間,
我下班後從來不曾遇見Grace,都不知道究竟是我太晚下班,
還是她太早下班,更別說中午用餐也不曾遇過。

小胖笑我這個叫做想遇不能遇才最寂寞,我不知道怎麼反駁他,
我不寂寞,但是我確實想遇到Grace卻遇不到。
其實遇到又如何,我大概只會用極佳掩飾過的熱切眼神看著她,
並且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雖然我不相信什麼剎那就是永恆這種鬼話,
但我必須承認自己沒有非什麼不可的信念,
畢竟這個世界我們能掌握的事情少之又少,
太過執著不見得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出版社的工作大抵是無盡的循環,出版品從開始製作到完成算一個週期,
週期的長短視出版品的性質而定,像每日出刊的報紙等於以天為週期,
況且還有截稿時間的限制,實際的作業時間就更少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壓力應該很大吧。
即使我們是出版言情小說,在題材方面比較不受限,
只要讀者肯掏錢就好,但是想要擠出空檔休長假仍不簡單。

何況讀者的口味一直在變,比方說《後宮甄嬛傳》正紅的那陣子,
後宮深怨系列的小說賣得特別好,等到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上映,
總裁系列的小說常常賣到缺書,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播出後,
就換成神怪系列的小說熱賣。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些人在看言情小說,
我常常因為小說情節太誇張而白眼翻到後腦,
可是讀者就是會買單,說起來還真要感謝這些衣食父母才對。

好不容易,今年訂下的業績目標竟然提前達成,
因此總編答應大家可以放一週的假,雖然心裡不滿意,
但總是聊勝於無,畢竟有假當放直須放。

放完一週的長假之後,我是迫不及待的走進捷運站,
奇怪,沒有看到Grace,直到列車進站也沒看到她,
看看時間,不是我來得太早,可能是她有事遲了吧。
這天我走進一樓大門時,電梯外有不少人在等著,
顯然是我平常從來沒搭上的那一班電梯。

第二天、第三天過去,我還是沒看到Grace,
難道她生病了?還是她也放假去?
沒關係,人總不會說不見就不見吧。

一整個星期都沒看到Grace,我終於按捺不住在下班後到她公司一探究竟,
本來掛著公司名稱的招牌已經拆下,空白的是靜待新主人的欄位,
我連忙下樓向一樓的警衛問個清楚,原來Grace的公司因為租約到期搬走,
在我開心放大假的時候,也正是她們公司忙著搬家的時候。
這下可好,真的是想遇不能遇才最寂寞,只剩人去樓空。

她或許從來就不曾察覺在她背後那股熱切的眼神,
我們之間只有短暫擦身而過的瞬間。
這樣也好,短暫的交會留下的記憶最是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