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n.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寫過「我的志願」或類似標題的作文,
寫的內容不外乎長大後要從事的行業,例如警察、醫生、老師之類的,
雖然我一點也想不起來自己究竟寫了什麼,
不過可以確定我絕對沒有實現當初寫下的志願。

等到年紀再大一點,長了記性,還記得曾想過當美容美髮師,
原因已不可考,不過因為天生手拙又缺乏美感,所以光用想的就放棄了。

大學時選修一門英文會話,有一次考試的題目也是關於我的志願,
記得我的回答是當普通人、平凡人,而現在的我已經朝著這個志願前進。

說到底還是跟個性有關,我從來就沒有非什麼不可的強烈企圖心,
雖然會羨慕知道未來方向的人,偶爾對於不知道未來何在感到恐慌,
但是平凡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不凡的可貴之處在於其稀有,
如果不凡多於平凡,那麼就無法突顯不凡的存在,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