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missing person.

原本離家不遠的早餐店前陣子搬到新的店面,
不但將店面重新裝潢,還大張旗鼓不停招兵買馬,
好幾次經過的時候都會看到新面孔,一個、二個、三個,
仔細算算,前前後後加起來共有三個新進員工,
是怎樣,早餐店生意有好到需要增加這麼多人嗎?

三個新員工跟原有的四個人,加上不定時支援的老闆娘女兒,
如果全部上班的話,店內就會同時有八個人,
雖然新店面確實比較大,
但一家普通的早餐店有八個工作人員未免擠了一點。

後來我發現早餐店是採取某種沒有規則的輪班制,
除了公休外,三個新員工上班的日子會錯開,
不見得同時上班,當中有人休息的話,就由老闆娘女兒頂替。
這樣一來,早餐店随時保持著六名工作人員。

咦,好像少了什麼?

前面說過同時上班的話店內會有八個人,
如果有一個人休息,那麼應該還有七個工作人員,
怎麼少了一個?

對!老闆不見了。

原有的四個工作人員分別是老闆、老闆娘跟兩名員工,
而今老闆卻不見蹤影。

雖然我很好奇,不過這家早餐店畢竟只是愛店公休時的備案,
而且餐飲業人員流動率不算低,再說我以為的老闆說不定只是員工而已,
所以也就沒有多問多想。
時間證明我的想法太單純,日子一久,開始有八卦在街頭巷尾流傳。

八卦一開始流傳的版本是老闆生重病,待在家休養,所以才會不見人影。
可是這個版本很快就被婆婆媽媽們推翻,她們都說老闆看起來很健康,
不像是生重病的人。就在一旁被迫聽八卦的我心想她們可能忘了還有心病,
可是如果要說老闆有心病,以我為數不多跟他接觸的經驗,還真看不出來。

再來,有人說老闆不見是因為他有外遇,前陣子跟小三私奔,
還有人信誓旦旦說在其他地方看到老闆跟女子幽會。
這個說法後來同樣被推翻,比較了解老闆跟老闆娘情況的人說老闆是妻管嚴,
店內的事情都是老闆娘作主,就連財務也是老闆娘掌控,
老闆根本沒有在外頭亂來的本錢。

後來有可信度比較高的隔壁鄰居提供另一種具有想像空間的說法,
有天晚上老闆跟老闆娘不知何故大吵一架,隔天起就不見老闆的蹤影。

故事最後以警察帶走老闆娘作結,整件事還是要回到老闆和老闆娘吵架的那天,
老闆娘因一時氣憤拿東西失手砸昏老闆,過度驚慌之餘延誤了送醫時機,
等她回神已經回天乏術,從那天起老闆就靜靜躺在早餐店地下室的冷凍庫,
不管有什麼誤會都已無法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