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cident.

[當無限不只是概念]

提到以時間迴圈為題的電影最有名的可能是1993年出品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一直以來這類型的電影就不曾少過,比方去年至少就有《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跟《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這兩部電影問世。

臉書的回顧功能提醒我一年前看了這部電影,《無限空間》採用類似的迴圈概念,但是它的特別之處在於以空間取代時間,將無法觸摸的時間轉化為有具體存在感的空間,講述兩個被困在無限空間主角們的平行故事。

「不是見鬼卻依舊鬼打牆」,那時候我是這樣簡單描述這部電影。

試著想像一下,一直在永止盡的樓梯間上下來回,當漫漫長路不再是形容詞卻成為現實,你會作何感想。

被困在不知何時方有止境的時間迴圈裡固然令人崩潰,可是被困在時光不斷流逝的無限空間裡帶來的無助感可能更上一層樓。

如果能夠活著離開這個鬼地方,你會不會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可惜歷史帶給我們的教訓就是永遠學不會教訓。

中文版預告:https://goo.gl/DUjQ6b

IMDb評分:6.4/10 (1,571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83% (18 revi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限空間 Incident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