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

[終於結束的起點?]

My name is Alice. 如果你是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的忠實粉絲,只要聽到這句話想必就已經準備好進入滿滿僵屍海的世界。就算不是鐵粉如我,單以常識推論,能在電影開頭緩緩說出自己名字的角色,也絕非泛泛之輩。

作為本系列最後一部作品,《惡靈古堡:最終章》選擇讓Alice回到故事的起點拉昆市(Raccoon City)來終結這一切,在這趟返鄉之旅的路途中也一步步揭露Alice的身世以及這場災難的前因後果。

以系列電影來說,動作片最大的優點就是即便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起也能大致了解劇情的主軸,何況本片還內建前情提要系統,不論是何者登場都能讓觀眾立即無縫接軌清楚該角色在系列電影中的身分與地位。

除了前情提要之外,本片還附帶解說模式,所有前作沒有說的前因後果全部在這一集講清楚說明白,讓觀眾免於在觀影之際內心還得上演推理小劇場。當然,所有動作片必備的觀影重點如驚天爆破、打鬥更是給好給滿,對於一部爽片實在不能要求再多了啊!

中文版預告:

IMDb評分:5.6/10 (65,880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36% (91 reviews)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