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 Strung.

[看見音樂,聽到舞蹈]

一個屈身於地下鐵表演的小提琴手,一個隻身前往藝術學院就讀的芭蕾舞者,當兩個人相遇,碰的一聲,彼此間產生了不可思議的火花。

如果男女主角不具備音樂家和舞者的身分,《舞力重擊》很可能只是一部落入俗套的愛情電影,也就是我所謂劇情發展可用一套標準公式代入,得到以下過程與結果:男主角跟女主角因緣際會相遇,兩人墜入愛河到產生衝突,最終重修舊好。幸好本片格局不僅止於此,在以愛情為底的鋪陳之下,結合了古典風的格芭蕾舞、現代風的小提琴還有街舞,讓三者擦出不同過往《舞力全開》系列和《3D舞力對決》這類電影的火花。

在沒有明顯正邪角色之分的電影裡,不討喜的角色仍然有存在的必要,除了為主角樹立敵人可以讓主角更討喜,如此一來還能作為主角邁向成功之路的墊腳石,藉此突顯主角並非輕而易舉獲得成功。本片共有男女配角各一人負責這個簡單任務,可惜女配角充其量只有跟女主角擦肩相撞的一幕比較有火藥味,戲裡其他較討人厭的行為頂多就是以校內第一舞者的身分自視甚高。

相較之下,男配角則是顯得活躍得多了,跟男主角共有兩回正面衝突。第一次衝突雖然只是兩人之間牛刀小試的單挑,然而除了有以琴藝一來一往的文攻外,尚穿插兩人以琴弓為劍對擊的武鬥,從中也不難看出來自古以來文人相輕的傳統實是不分中外,尤其在女主角面前廝殺起來更是分外眼紅。到了第二次衝突時,由於有著爭奪參賽獎金這個更遠大的目標,雙方可就是毫不保留地精銳盡出,一番激鬥後由主角群獲勝,寫下美好的句點,雖然從兩者的表演內容看來主角群勝出似乎是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最後來提一下個人自訂的標題,看見音樂/聽到舞蹈(See the music / Hear the dance)是電影海報的副標,推測其用意是指希望觀眾在觀影過程可以透過動態舞蹈感受無形音樂的律動,透過無形音樂感受動態舞蹈的旋律,這是我覺得啦。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愛情電影。(咦?)

中文版預告:

IMDb評分:6.5/10 (6,570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75% (8 reviews)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