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dventurers.

[差強人意]

說到俠盜你腦中浮現的想法是什麼?我想到的是劫富濟貧、行俠仗義,代表人物非羅賓漢莫屬,或許是抱著這樣的期待,所以看完《俠盜聯盟》之後只覺得好生失望。

大盜張丹打算在完成最後一件竊案後金盆洗手,卻因為意外而失風被捕,出獄後重操舊業與老搭檔小寶和新加入的葉紅聯手,以歐洲的稀世珍寶Gaia為目標,並試圖找出當年害他入獄的幕後黑手。

集合飛車追逐、打鬥、美人計與高科技等元素的《俠盜聯盟》,最讓我失望的部分莫過於俠的成分不那麼純正,不只沒有劫富濟貧,最後張丹雖然願意歸還Gaia,卻也是作為換取自由的交換條件,而非為了救人一命的取捨。

對我而言,最驚人的轉折莫過於看似恨張丹入骨的未婚妻Amber,從頭到尾一副要置張丹於死地的樣子,卻在Pierre就要幫張丹上銬之際來個陣前倒戈,幫助張丹逃走,彷彿前面的一切都在演戲,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也只能說這樣的演技太高超了。

不知道是天性多疑還是直覺過人,雖然戲裡早早宣稱已找出陷害張丹的幕後黑手,可是我卻覺得真正的黑手根本昭然若揭,因此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其實也少了幾分懸念。

以一部犯罪、動作冒險類型的電影而言,《俠盜聯盟》仍然具有一定的娛樂效果,只是它應該可以塑造出不止於此的格局。

預告:

IMDb評分:5.7/10 (1,732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17% (6 reviews)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