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Y.

[求解愛情方程式]

《X+Y愛的方程式》男主角Nathan如同《阿蒙正傳》的Simon同樣對數理有強烈興趣,不過他的興趣有機會接受適當培養,得以入選英國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培訓隊,前往台灣移地集訓,他的目標是成為代表隊的一員,然後整裝回國參加在自家主辦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然而在集訓期間遇到中國隊的張梅成為了意想不到的變數,這個意外的變數讓原本只有唯一解的方程式產生變化,也使得答案更加撲朔迷離。

雖然電影結局不符我對劇情的期待,然而在看完影評將電影與紀錄片情節相對照的解析後(是的,這至少是一部由真人真事啟發的電影),我才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安排電影結局,還真應了人生有時候比戲劇還要戲劇性的老話,至於這前因後果就容我省略不提,畢竟這裡又不是三分鐘看電影專欄,若是不怕被劇透的人可以直接點選下面影評觀看全文。

!有雷提示!
張硯拓/時光之硯| X+Y 愛的方程式

預告:

IMDb評分:7.2/10 (23,919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86% (74 reviews)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