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nished Murderer & Dealer/Healer.

[戲如人生的前世今生]

《消失的凶手》是《消失的子彈》的續作,在前作與女囚傅源(江一燕飾)結下孽緣的天城縣警政官松東路(劉青雲飾)為追捕逃獄的她來到香城,捲入工人連環墜樓事件,表面看來是因為富商高敏雄壓搾勞工而發起的自殺抗議行動,實際上是疑點重重,而霍華教授(林家棟飾)在這起事件裡卻扮演著吃重的角色。

《毒。誡》是根據慈雲山十三太保陳慎芝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陳華(劉青雲飾)跟喇叭(林家棟飾,原型為李兆基)、貓仔等一幫兄弟組成慈雲山十三太保,吸毒、鬥毆樣樣來,最終難逃法網,陳華出獄後改過自新,不但拉著喇叭、貓仔戒毒,自己還投身社工的行列幫助吸毒者戒毒,最後獲得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並在多年後與負氣離開的女友可柔(江一燕飾)在日本重逢。

延伸閱讀:何兆彬/【電影《毒。誡》】劉國昌重塑 茅躉華拆彈往事

看完電影後起初沒有想到兩者間的意外關聯,過了幾天才猛然意會到這兩部電影不但時間背景有先後,戲中的男女主角與配角陰錯陽差由相同演員飾演,加上角色之間關係的牽扯,從某種層面來說也算是電影世界裡無心插柳而生的前世今生。

《消失的凶手》預告:

IMDb評分:5.1/10 (252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從缺。

《毒。誡》預告:

IMDb評分:5.4/10 (173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從缺。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