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k to the Good Times.

[過去決定現在,現在改變未來]

還記得得知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要拍電影的消息後,其實沒有太多期待,雖然故事主角是鄭花甲,但是在我心中真正牽起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是花甲的奶奶aka繁星一姐,有道是人死不能復生,要拍沒有繁星一姐的續集似乎有點勉強,那麼劇本究竟該怎麼寫咧?

沒有時空穿越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有,那就穿越兩次吧!

電視劇最後一集花甲高唱從軍樂,電影版接續這個情節從花甲退伍後開始演起,花甲喝醉與阿瑋發生關係,不巧阿瑋爸媽來訪被抓包,為了給個交代,花甲轉而向家族求助,反而使情勢更糟,因此花甲躲進小時候逃避問題專用的衣櫃,沒想到卻陰錯陽差讓花甲回到2003年爆發SARS疫情的期間,花甲得以發現過去家族裡每個人不曾被他注意到的心事,並且突發奇想試圖修正過往發生的錯誤,希望能改變他來自的那一團糟的現在。

整體而言,由於近乎是原班人馬回歸,電影得以很完整地延續電視劇每個角色的調性,甚至部分橋段還翻玩電視劇情節,扣除太離譜的穿越方式、花甲在餐廳向阿瑋解釋誤會的場景外,相信多數觀眾觀賞後都會有心滿意足甚至意猶未盡的感受。

但是老愛雞蛋裡挑骨頭的我還是有兩件事情不提不快,可能是基於演出效果考量,所以電影版的阿緯父母換角演出,由於阿緯父母在電視劇的存在感極低,實質上不至於有太大影響,但是就印象所及電視劇裡阿緯父母的關係不甚和睦(父母跟阿緯的關係也不算好,雖然後段劇情有改善),而電影版阿緯父母呈現的兩人關係雖然有時候會意見相左,但大體上可說是相親相愛、和樂融融,對阿緯更是出於父母之心而關愛有加,跟電視劇相比根本是轉性了啊。(本段純憑個人印象,若有出入尚請指正)

第二則是人物的年齡設定,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花甲跟阿瑋相差六歲,2003年時的他仍就讀國中,雖不知是國一或國二,估計就是13、14歲,所以當成人的花甲打電話給2003年大概是7、8歲的阿瑋,電話那端傳來略顯稚嫩的聲音的可能性相對大些,而非電影裡聽起來較像是長大後的阿瑋,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一點,還是這只是我的一場誤會。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