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hem.

[辦公室也有國定殺戮日]

假使有人沒有看過《國定殺戮日》這系列的電影,容我先簡介相關背景,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美國,執政黨New Founding Fathers of America為了降低犯罪率,明訂每年3月21日是國定殺戮日,該日晚上7點至隔日早上7點的這段期間所有罪行皆不被追究,形成有權勢的人趁機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弱勢族群如果無法自保只能自求多福。由於低成本拍攝的首集票房非常成功,因此順勢推出續集,並形成至今共有四集的系列電影。

回到正題。

《去死吧!老闆》的男主角Derek Cho任職於律師事務所,以受到新型病毒影響而心神喪失為由替客戶辯護,因此打贏官司並獲得升遷。有一天,Derek因為莫名背黑鍋想向老闆據理力爭但未果只得走人,打包好要離開才得知大樓被偵測出新型病毒,政府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封鎖整棟建物,投藥並進行限時隔離八小時。

當病毒開始影響人心,使得人性與教養皆被拋在腦後,被困在大樓裡的Derek決定趁勢與同樣對公司不滿的客戶Melanie聯手一路殺到最高樓要老闆踹共!

作為十月的第一則正式貼文(註),選擇《去死吧!老闆》除了這是一部純粹的爽片,不需要考量劇情是否合邏輯,也沒有費心神的燒腦情節,只要順著劇情發展一路看下去即可,另一個原因完全是出於私心,因為擔任女主角的Samara Weaving出場時,注意是薩瑪拉不是沙威瑪喔(冷),讓我一次想起Emma Stone、Margot Robbie跟Elle Fanning這三個演員,有鑑於這三人的戲路各有不同,不得不令我期待Samara Weaving將來的發展。(私心無誤)

註:上一篇《詭影》其實在九月底就該發表,只是照例拖稿了。(跪)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