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cial Network.

[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麼倔強]

在Instagram比Facebook(以下簡稱臉書)更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今時今日,提起《社群網戰》顯得跟它一樣有些不合時宜,然而不可否認的是若將使用者年齡層與區域擴大後,臉書還是有著不容小覷的影響力。

電影是藉由兩件訴訟中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共同創辦人Eduardo Saverin以及Winklevoss兄弟與Divya Narendra三方的證詞回溯臉書創立的歷程以及三方如何走上對簿公堂一途。

劇情改編自Ben Mezrich所著的《Facebook:性愛與金錢、天才與背叛交織的祕辛》一書,雖然中文書名並非完全依照原著翻譯,但是仍不難看出敘事的觀點偏向何方,因此Zuckerberg與臉書員工未參與本片的製作也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事實上身為故事要角的Saverin還是Ben Mezrich著作該書的顧問。

縱然Zuckerberg不曾明白說出口,從他將一度遭到除名的Saverin重新於臉書網站列為共同創辦人,以及在前女友Erica Albright的臉書頁面送出交友邀請後,不停重新整理刷新頁面等舉動,這或許是一向自負的他最能表達內心歉意的方式。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