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 Machina & Uncanny.

[誰先愛上誰的]

即使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但是科幻電影總能超前現實一大步,讓我們得以想像充滿無限可能的未來。

科幻電影中人工智慧是很常見的題材,從《變人》、《A.I. 人工智慧》到《機械公敵》,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我也大膽假設在座的各位都看過,今天當然要來聊點新鮮的。

「誰會愛上一個機械人呢?」

「這可很難說,有很多事情要來的時候都是不知不覺的,這是常會發生的事情。」

在《人造意識》與《非凡智慧》中就上演人類測試有自我意識的人工智慧卻與其墜入情網的情節,不論機器人是否經過精密計算而導致此結果,最終受到傷害的仍是人類,是故機器人免不了有欺騙感情之嫌,莫怪需要銀翼殺手的存在好消滅這些傷害人類的萬惡機器人,科幻電影再一次證明其走在科學的尖端。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問,人類設計人工智慧又希望讓人類無法分辨對方是人工智慧到底是為什麼?

同場加映:一個關於非典型人工智慧的故事-《全面進化》

《人造意識》預告:


《非凡智慧》無中文預告:


《全面進化》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