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des of March & Grassroots & L'ora Legale.

[大選當前] (《選戰瘋雲》增修版)

《選戰風雲》是描述總統候選人競選團隊的媒體公關捲入政治鬥爭與桃色風暴,年輕有為的他不但要跟敵對陣營見招拆招,還要化解來自內部的不信任,檯面上跟檯面下的選戰同樣精采。本片眾星雲集,不看可惜。

如果覺得競選總統的層級太高,可以考慮接下來這部電影,片名跟前一部雷同的《選戰瘋雲》改編自Phil Campbell以親身經歷所寫的小說,敘述市井小民決定投身選戰的瘋狂旅程,Joel David Moore飾演西雅圖市市議員候選人Cogswell,他的好友兼競選總幹事Campbell則由《美國派》男星Jason Biggs飾演。

可能是基於宣傳策略和演員過往經歷的考量,因此取了貌似喜劇的中文片名,但如果因為讓人會錯意的片名而錯過本片還真有些可惜。看著一個政治門外漢只憑滿腔熱血就投入選舉,從對於選舉一無所知到漸成氣候,從眾人視為笑話坐等看好戲到轉而支持,本片帶你一窺最真實的競選幕後花絮。

延伸閱讀:The Man Who Loved Seattle Too Much

選舉結果揭曉後,有人成功連任,也有新官上任,正所謂新人新氣象,只是新氣象不見得人人樂見其成,《市長幫幫忙》從不同角度告訴大家一個革新不如守舊的故事。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個小城市進行市長改選,連任多屆的老市長唯一政績就是不作為,雖然老市長已為連任作好萬全準備,沒想到半路殺出以變革為訴求的競爭者,而且真的讓他當選了市長。

新市長上任一切依法行政,在他大力整治前朝遺毒之際,市民卻因一時之間無法適應而苦不堪言,甚至聯合起來密謀設局讓他下台,正如片中所說人人都想要改變,但是不一定準備好接受改變,非常值得再三玩味。

《選戰風雲》預告:

《選戰瘋雲》預告:

《市長幫幫忙》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