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lko Experiment & Mayhem & Office Uprising.

[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勞動環境] (《 去死吧!老闆 》增修版)

討厭上班、憎恨上班,想到上班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白領階級、藍領階級,各位勞工朋友,大家好!

又到了令人憂鬱的星期一,如果你還處於精神不振的狀態,利用午休時間看完今日精選電影後,保證你一定隨時精神奕奕,絲毫不敢鬆懈。

厭倦職場霸凌、部門之間勾心鬥角還有慣老闆,辦公室的生存遊戲只有弒者才能找到活命的機會,一路殺下去就對了。

《辦公室大狂殺》背景是企業的分公司員工被安裝可引爆的追蹤器,有一日突然接收到指令,必須殺害同事以求活命,被困公司內的眾人各自採取不同的行動,有人先下手為強,有人坐以待斃,有人逃命要緊。

結局雖以此事為社會實驗為由看似留下伏筆,可惜本片缺乏諷刺或惡趣味的黑色幽默,不見特別設計的動作場面,也未善用周遭環境的辦公設備製造效果,徒然流於不具意義的形式上的狂殺。

《去死吧!老闆》的男主角因為莫名背黑鍋向老闆據理力爭失敗只得走人,打包好要離開才得知大樓被偵測出新型病毒,政府封鎖整棟建物,投藥並限時隔離八小時。當病毒開始影響人心,使得人性與教養皆被拋在腦後,被困在大樓裡的男主角決定趁勢與對公司不滿的客戶聯手殺到最高樓層要老闆給個說法。

《辦公弒》的男主角任職於武器製造公司,遇事是能混就混能躲就躲,一日為趕報告開小差而免於喝下研發失敗的能量飲料,但是包括他的青梅竹馬在內的其他同事喝下後全都性情大變,男主角不但要逃命,還要提防隨時可能扯後腿的豬隊友,本片走喜劇路線,故事會怎麼發展相信無需我多言。

題外話,看到《去死吧!老闆》的女主角Samara Weaving出場,注意是薩瑪拉不是沙威瑪喔(冷),讓我想起Emma Stone、Margot Robbie跟Elle Fanning這三人,有鑑於三人戲路各有不同,相信Samara Weaving將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私心無誤)

《辦公室大狂殺》:

《去死吧!老闆》預告:

《辦公弒》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