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irst Purge.

[話說從頭]

最近看的電影之中有兩部屬於系列電影,一部是今天閒聊的主角《殺戮元年》,身為此系列電影的第四部作品,論輩份是整個系列的老大哥,可是因為本片不在計畫之中,所以也只能美其名稱為前傳。事實上這個系列的電影原本也不會成為系列,完全是因為以低成本拍攝的第一集《國定殺戮日》票房非常成功,才趁勢宣布要拍攝續集。

就個人觀點而言,被定位為前傳的電影最好在第一集之後推出,因為前傳可以補充第一集因故未提及的細節,然而當一個系列已經拍了三集之後,觀眾要拼湊出事情的全貌已非難事,免不了讓人產生本片純粹是為了給觀眾一個交代而拍的感覺,相較之下,從第一集到第三集都能帶給觀眾的新意在本片也少了許多。

既然該給的交代也給了,那麼這個系列是否到此就告一個段落?別忘了第三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的結局,反對國定殺戮日此一制度的候選人當選總統,新建國元老(New Founding Fathers of America)的支持者憤而走上街頭製造暴動,沒有把話說死,也就是為後續發展預留伏筆,故事還可以繼續下去,就看編劇要怎麼說故事了。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