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曲2005。

別愛我 如果只是寂寞 如果不會很久 如果沒有停泊的把握

別愛我 不要給我藉口 不要讓我軟弱 別再把我推向海市蜃樓

那一年,故事就是從這一首歌開始。我們都還只是小高中生,
談未來或是說永遠都太遙不可及,只有那個當下才是最真實的
瞬間。那個當下維持了十七個禮拜或者該說一個學期,她說她
要 quit 而我無能為力。


妳現在好嗎 今天快樂嗎 我從遠方送妳的花 妳收到了嗎
分手以後的雨季  斷斷續續下不停  沒有妳的日子 真的不容易


「看不見可是妳依然存在」跟「看得見可是已經分開」這兩種
分手後的情境何者較痛我不曉得,我只知道痛的原因是當初的
那些認真與曾經。我始終也不明白「分手」兩個字如何能輕易
地說出口,如果我們都還有明天可以活。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留下什麼,因為我還沒有變成大人。
分手的時候我沒有哭,即使在那麼多年以後的今天,我不是不
難過,只是默默的想找到方法克服。


鄉親,進個廣告讓 bluewalker 賺一下。

「我叫 bluewalker ,處女座B型,不是游泳隊沒進吉他社,但是我還不錯喔!」

謝謝大家的支持,這就是愛 bluewalker 啦。

我的心裡那一個夢 早已塵封 不能追問不能觸碰 我會抓狂

我絕不會告訴你什麼「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
鬼話。如果真是這樣,去問問那些樂透彩頭獎的得主願不願意
把中獎的彩券送給你,既然他曾經擁有又何必在乎有沒有天長
地久。

我也不會安慰你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的
屁話。因為我著實認為拿草跟花來相比在本質上就像是拿田壘
比KG一樣的荒謬與無知,(但我支持達欣跟田壘,謝謝。)
這又讓我突然想到文聰哥哥的名言:「若是有花可以摘,誰人
願意對草拜。」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妳說妳不想維持長久的關係,一旦妳習慣了,那分開會很難。
我說那就不要分開啊。妳說那不如不要習慣啊。我說一朝被蛇
咬也不需餘生怕草繩啊。妳說這是保護自己,既然都已經對談
戀愛失去信心了,那何必認真。反正自私的人一堆,不如各取
所需算了。

話不是這麼說滴。即使在愛情裡受了傷害,我們還是應該一樣
地認真對待,對待每一個人、事、物。如果沒有認真的付出又
如何能奢求有同等回應的對待。

希望你(妳)還有繼續的勇氣,也希望你不再惦記。我又想起
了琛哥說過的:「路怎麼走,你們自己選。」沒有人可以幫你
走出過去,只有自己才行,即使我也走了很久。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了說掰掰的時候囉。」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如果你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沒關係,
就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我只知道我要跟單身好人團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