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打從我走進餐廳看到她的那一刻起,
我就覺得這個女孩似曾相識。

女孩是餐廳的服務生,
雖然是中午的用餐時刻,
上門的客人卻不算多。

餐廳的服務生仍然穿梭在各桌之間,
點餐、送餐、撤餐。

那一頓飯,我吃得很不專心,
總是有意無意地搜尋女孩的身影。

終於到了結帳的時候,
我抄起帳單走向櫃檯。

在結帳之前還發生了一件插曲。

當我將拿來打發時間的雜誌歸回架上時,
一位女士誤將我當成餐廳的服務生,
告訴我她們那一桌的飲料可以上了。

我看了看自己的穿著,
黑色T-shirt、藍色牛仔褲,
是啊,只消多穿一件圍裙,
我就跟餐廳的服務生沒兩樣了。

我客氣的跟女士說聲抱歉,告訴她我不是服務生。
女士咕噥著說沒事幹嘛穿那麼像的衣服,
逕自走開找正牌的服務生去了。

邊走向櫃檯,我邊祈禱是由她替我結帳。
幸運地,真的是她。

結帳的時候,我終於開口了。

「呃,小姐,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
不然我怎麼覺得妳似曾相識。」

女孩竟然笑了。

她這麼一笑,反倒讓我不知所措,
臉頰也很配合的溫度瞬間上升,
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自己一定臉紅了。

女孩開口回答我。

「現在的人都是用這種方式搭訕嗎?」

當然要否認,即使我確實有搭訕的念頭。

「不不不,只是我一進餐廳就覺得妳很眼熟,
所以想要確認一下而已。」

女孩用一種似笑非笑又帶著堅定的神情看著我。

「砰!」

突如其來的一聲巨響。

該死,我從床上摔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