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old8 (金牌) 看板 P_gold8
標題 [短篇]薑餅人
時間 Tue May 2 22:17:41 2006

薑餅人

鄰近海邊的小村莊,有個小小的薑餅人。

薑餅人最喜歡到海邊的樹旁看海。

心情不好的時候,薑餅人喜歡在樹旁哭,那是他唯一哭得出來的地方。

薑餅人不喜歡讓人家擔心,只敢在沒人注意的地方哭。

但薑餅人喜歡讓人笑,他喜歡讓很多很多的人笑。

「我想做出能讓人吃了就會開心的薑餅。」薑餅人許下願望。

「那麼,我教你做薑餅吧。」餅乾店的老師傅捲起袖子。

於是薑餅人開始努力學著製作薑餅。

「薑餅人哥哥,這些糖給你用。」甘蔗妹妹送來一大包糖。

當薑餅人待在廚房裡揉著麵團時,就會邊嘻嘻哈哈跟甘蔗妹妹聊天。

「薑餅人,你可以來我的麥田幫忙收割麥子,我就讓你帶一些回去當麵粉。」
站在麥田裡負責嚇走老鼠的稻草貓說。

「謝謝,我正不知該上哪找麵粉呢。」薑餅人傻笑著。

於是薑餅人在麥田裡收割著麥子時,也會說些外邊的故事
給無法離開麥田的稻草貓聽。

「味道怪怪的…………」

「烤得有點焦………」

「不過形狀很搞笑就是了,雖然你不是故意的,哈。」教導薑餅人的餅乾店師傅
做了以上的評語。

薑餅人很高興,因為麵包店的師傅笑了。

薑餅人將他做的薑餅送給甘蔗妹妹吃。

「呵呵,這是什麼怪薑餅啊?」甘蔗妹妹笑著問。

「去,這種爛薑餅根本餵不飽人,傻小子別做大夢了,去學門手藝比較實在吧!」
甘蔗爸爸咬了一口薑餅後不屑的說。

「難怪最近家裡的糖少了那麼多,你跟我回家!」

甘蔗爸爸還把甘蔗妹妹抓回家,不准她再跟薑餅人玩。

薑餅人不放棄,跑到麥田裡想多弄點麵粉回去製作薑餅。

但是不管薑餅人怎麼努力的工作,他還是會想到甘蔗爸爸的評語。

不能餵飽人的薑餅,怎麼讓人笑?

「薑餅人,你怎麼了呢?」稻草貓看到垂頭喪氣的薑餅人,忍不住問。

於是薑餅人懷抱著一絲希望把薑餅拿給稻草貓吃。

「很好吃呀~只可惜太硬了,我的牙齒不能吃那麼多硬的東西,所以抱歉囉。」
稻草貓笑瞇瞇的說。

於是薑餅人回到餅乾店裡,想烤出更好吃又吃得飽,又能讓人開心的薑餅。

薑餅人嘟著嘴,垂著頭,努力的製作著薑餅。

但是不管薑餅人怎麼揉麵團,烤薑餅,卻烤不出柔軟又吃得飽的薑餅,甚至,
味道變得很鹹很苦,形狀也再不討喜了。

「怎麼會這樣?」薑餅人難過的問。

「傻孩子,你皺著眉頭做出來的薑餅,又有誰吃了會笑呢?」餅乾店的老師傅說。

薑餅人好難過,於是他一個人走到了海邊。

想靠著小小的薑餅讓人開心,我真是傻呀。

「哭吧,這次哭過,就別再當個傻小子了。」薑餅人告訴自己,走到了樹下。

但是那株總是默默陪著薑餅人哭的大樹早已經被雷打斷了。

「為什麼連讓我哭的地方都不給我呢?」薑餅人流著淚,抬頭看著天空。

「傻孩子,因為我還有事情需要你的傻勁去完成。」天神回答著。

「去吧,你可以的,當個可以讓人開心的薑餅人。」天神說。

薑餅人點點頭。

薑餅人朝著甘蔗妹妹說再見。

薑餅人朝著稻草貓說再見。

薑餅人朝著老師傅說再見。

「我要去的地方,我要做的事情,我不想讓你們擔心。」薑餅人走了,
離開了海邊的小村。

薑餅人流浪著,有一天,薑餅人遇上了被天神處罰的餓鬼。

「真可憐,你一定很餓,希望這個可以讓你開心點。」薑餅人說著把自己的左手
切了下來,遞給餓鬼吃。

「謝謝,可是我還是很餓。」餓鬼狼吞虎嚥著薑餅人的左手。

於是薑餅人將自己的左腳右腳身體右手都給了餓鬼。

薑餅人只剩下一顆頭了。

「這樣子你有開心點嗎?」薑餅人問。

「嗚……嗚……」餓鬼反而哭了起來。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你明知道我不管吃再多東西都不會飽的。」餓鬼問。

「那麼,把我的頭也吃掉吧。只要能讓你有一點點飽足的快樂,我的存在就有
意義。」薑餅人說完就滾呀滾呀自己滾進餓鬼的嘴巴裡了。

薑餅人解除了餓鬼身上的詛咒,治好了餓鬼的飢餓,餓鬼開心的笑了。

世界上再也沒有薑餅人,卻多了一個開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