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Killed Cock Robin & White Lies, Black Lies.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本回閒聊的主題是推理懸疑類電影,這類電影顧名思義就是劇情撲朔迷離,下一秒出現的線索可能就會推翻觀眾上一秒才建立的認知,如果你常因為猜錯凶手或真相而感到氣餒,其實不必太灰心,因為真相雖然只有一個,但是你我都不是知情的當事者,你所見所聞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而呈現的假相。若是觀眾很輕易推導出真相,電影就會失去神祕感,所以這類電影往往不希望觀眾爆雷,有道是爆雷一時爽、全家火葬場,希望各位爆雷前務必三思。

《目擊者》敘述擔任報社記者的男主角趕回報社交稿途中發生車禍,至修車廠維修卻意外牽扯出多年前他目擊的另一件車禍肇事逃逸案件,追查真相的過程中,慢慢發現真相從來不是他以為的那樣。

《失控謊言》改編自社會真實案件,髮廊老闆娘遭利刃劃破頸部而性命垂危,老闆不知去向還帶著初戀情人亡命天涯。身為兩人國中同學的週刊記者藉協助澄清為名取得獨家專訪,卻無意間讓三人之間原以為就此塵封的過往再次攤在陽光下。

上述兩部電影的劇情雖然都是案外有案,然而《目擊者》的各角色間牽涉層面之廣與心計之深明顯勝過《失控謊言》,為達最佳觀賞體驗,可自行斟酌觀看順序。

同場加映:推理懸疑、政治、愛情、喜劇都包在一起了-《市長夫人的秘密》

《目擊者》預告:

《失控謊言》預告:

《市長夫人的秘密》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