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Death Day.

[真凶未明死不休]

相信大家都曾有過希望時間可以重來一次的時候,有自信只要重來一次就能作出對的選擇,但是如果要你重死一次呢?

本片基本架構就是女主角在生日當晚遭到不明人士殺害,卻發現自己如同有無限生命得以重新活過這一天,但是只要不找出凶手,她就會不斷死而復生,為了中止這個惱人的迴圈,她只得抽絲剝繭找出真凶,當然最糟的結果就是再死一次而已。

隨著劇情發展,女主角以不怕死的精神找到越來越多的線索,也揪出動手殺她的凶手,沒想到這邊埋了個伏筆,究竟幕後真凶到底是何人,還是留待各位一探究竟。

以時間迴圈為主題的電影很多,主角之所以困在時間迴圈中,通常是因為存在某個懸而未決的事件,或是為了讓主角有新的體悟。若是提到此類主題的經典作品,絕對少不了1993年上映的《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其他相同主題的電影。

想不到《忌日快樂》的續作《祝你忌日快樂》都上映好一段時間了,我才看完本片,實在汗顏。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