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nience store.

暑假結束我就要到台北念大學了,
幸好已經提前申請到學校,
不然這時候我必定還為了指考在水深火熱中奮鬥。

聽了太多「只要你好好念書,將來上大學就可以……」的條件句,
不斷地被灌輸類似的觀念,於是我不知不覺習慣機械式的人生,
一直在上學、念書、考試的循環中度過,
似乎最終只要上了大學就一切功德圓德。

確實是如此,只不過那是對父母與師長而言,
上大學象徵他們的責任已了,可以功成身退,
接下來的路怎麼走讓我們自己選。
一路以來都由父母、師長為我決定好方向,
突然有了自主的機會,令我感到徬徨與不安。

沒意外的話,畢業典禮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方儀文。
三年來,包括寒暑假的課輔,只要需要到學校的日子就能看到她,
我就這樣看了她三年,也默默喜歡她三年。

我不得不承認一開始是因為她的外表而喜歡她,
在欣喜發現我們同班後才有機會更進一步了解她,
所謂人美心又美用來形容她再適合不過。

我知道自己的眼光不錯,三年來看著不少仰慕者向她表白,
但結果都是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
曾假裝不經意問起原因,她只是以專心念書簡單帶過,
這樣也好,一切就等到我們上大學吧。

我申請到學校,她也申請到學校,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只是她申請到的學校是在西子灣旁的中山大學,
從此一個向北,一個往南。

不變的是我們仍是兩條平行線,還有她不知道我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