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nience store.
(原始版結局)

慢著,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這麼在意她對我的反應,
這簡直毫無道理可言。我們之間既沒有真正交談過,
甚至連點頭之交都稱不上,難道這就是日久生情。

其實我一直沒有好好看過她的長相,每次都是匆匆一瞥,
應該仔細看清楚才對,說不定是我誤會了什麼。
沒想到認真看了以後竟然有種戀愛的感覺,那…方儀文該怎麼辦。

我決定還是按部就班,先過了方儀文那一關再說。
咦,好像用錯成語是吧,反正現在萬事以方儀文為優先,
再怎麼說她是我高中三年的心之所望。

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在畢業典禮前我還是如常到便利商店光顧,
說也奇怪,從那天開始我跟便利商店的她竟然慢慢有了互動。
點頭微笑是稀鬆平常的事,結帳還可以閒聊幾句,
雖然從名牌就可以知道她叫小倩,
可是由她說出口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有一次,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竟然告訴她有關方儀文的事,
或許一方面也是想再次驗證是否自我感覺良好。
聽完後她只是不急不徐鼓勵我並祝我好運,
說到底終究是我想太多。

畢業典禮那天我早早就醒來,或許是因為興奮加上緊張而睡不好,
畢竟今天對我而言很重要,是成是敗就看這次了。
我所有精神都集中在畢業典禮後要向方儀文表白,
對典禮的過程沒有太多印象,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典禮終於結束,我們正式宣告畢業,都將邁向人生新的開始,
而我也準備好面對未知的開始,或者該說是可能的結束,
即使做好準備,要踏出這一步還是需要勇氣,
只是我怎麼樣也找不到方儀文。

典禮會場內的人群漸漸散去,轉而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拍照留念,
好不容易我看到班導,連忙過去問個究竟。
原來方儀文不只申請了國內的學校,還一併申請美國的學校,
在我們畢業生放牛吃草的期間,她也收到美國方面的錄取通知,
最終決定要出國念書,因此提前離校前往美國辦理入學事宜,
當然不會參加畢業典禮。

只怪我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對於她的動向毫無頭緒,
而這也說明我們之間的關係僅止於同學,
雖然不甘心,我的暗戀人生連被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就寫下句點。
至於小倩呢,畢業典禮的隔天我到便利商店才得知她離職,
為何如此突然,至今我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