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dog never stop barking.

我再次放下照片轉頭看向籠子,兔子依舊睜大眼睛看我,嘴巴還是動個不停,牠一副想要說話的樣子,不知道如果能說話的話,牠會跟我說什麼。突然想起在這裡逗留的時間有點久,為了不讓奶奶起疑,我趕快轉身下樓。

雖然在三樓沒有找到任何有幫助的線索,但是從種種不尋常的跡象看來,我不由得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一定沒有那麼單純。現在能找出答案的地方就只剩奶奶家,而這個機會很快就到來。

過沒幾天,奶奶要帶狗看獸醫順便辦事,因為烤箱在烤餅乾,怕發生意外,臨出門前拜託我幫她注意,我想都不想就一口答應。到奶奶家後,我一樣先從客廳找起,在客廳看了一會,實在看不出什麼所以然,我決定轉移陣地到房間看看。

奶奶家有三個房間,一間是臥室,另外兩間的用途不明,但是門都關著,我先試著開其中一間的門,幸好沒有鎖上。推開門,這個房間應該是作為儲藏室,堆放著各種雜物還有收納櫃,我隨手翻了翻雜物,沒有什麼特別的,於是隨便打開一個收納櫃的抽屜瞧瞧。打開抽屜,一個很眼熟的東西就躺在抽屜裡,是房東的手機,除了手機外,還有一串鑰匙跟一個皮夾,心裡已經有不好的預感。我翻開皮夾查看證件,果然是房東的皮夾沒錯,沒意外的話那串鑰匙應該也是房東的,目前為止能確定的就是房東失蹤跟奶奶有關,就算沒有直接關係也有間接關係。

另一個房間的門也沒上鎖,即使我在開門之前已經想像過幾種可能,但是門後的景像卻出乎意料,或許該說那是本以為只有電影裡才會看到的場景。

房間雖然沒有開燈,藉著窗外透進來的光線還是可以看見房間內是什麼模樣。房間中央有張放著水晶球的桌子,在四個角落分別放著以頭骨為底座的燭台,靠著窗邊的櫃子擺著不少瓶罐,有些是透明的,有些雖然可透光卻看不見裡面有什麼,四周牆壁寫著畫著難以分辨的文字或圖騰,還有很多我說不出來是什麼的物品。綜合以上種種景象,加上平常經由電影跟小說灌輸的概念,當下直覺認為這就是巫師的祭壇之類的地方,以現代用語來說就是一間巫師工作室。

想到這裡我不禁頭皮發麻,先前的疑惑全都拋在腦後,決定裝作沒事離開房間。一轉身冷不防奶奶已經站在身後,嚇得我差點沒大叫,臉上也直冒冷汗。可惡,那隻該死的狗不是大老遠就能聽到牠的叫聲,怎麼今天那麼安靜,一邊納悶著一邊想著該怎麼解釋,眼角瞥到那隻該死的狗被戴上防吠嘴套,只能發出不情願的低嗚。

奶奶臉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已經讓我心跳加速,接下來說的話更讓我驚恐不已。「年輕人,你終究還是按捺不住好奇心,闖進你不該進來的房間,」奶奶緩緩說著,「就像你多管閒事的房東一樣,既然如此,只好讓你一起保守這個祕密了。」

接著奶奶喃喃念起我相信是咒語的一串話,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我連忙開口想阻止她,「奶奶,今天發生的事我不會說出去的!」奶奶像是沒聽見似的繼續念著,除了奶奶喃喃低語的聲音我還聽見貓叫聲,可是這裡哪來的貓啊。眼見奶奶沒有停止的意思,我又繼續說,「奶奶,我發誓什麼都沒有看到,求求妳放過我吧!」我仍然只聽見貓叫聲,還發現身體漸漸縮小,必須抬頭才能看見奶奶的臉。

我低頭看看自己,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一隻貓,奶奶將我抱起並說道:「乖,奶奶帶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