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urbicon.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你相信這個世界真有完美存在嗎?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完美本身可能就是不完美?好吧,我承認上述問題只是為了充字數的為賦新詞強說愁之舉,沒有任何意義,也沒有標準答案,但是還是可以想一想這些問題。

光是《完美社區謀殺案》的片名就讓我想起一部很久以前的電影《超完美謀殺案(A Perfect Murder)》,描述事業遇到危機的富豪發現妻子外遇,於是擬訂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聘請妻子外遇對象殺害她,藉此報復以及獲得高額保險金以拯救事業,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

完美社區謀殺案部分劇情跟超完美謀殺案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當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般美好,不斷發生意料之外的突發事件,所有情況開始失控,然而整部電影的重點必須回歸到完美社區這一個大環境。

社區內各項設施應有盡有,以歡迎各方人馬為號召的完美社區,看來是人人安居樂業,彼此間相處和樂融融,但是這一切在新住戶Mayers一家人搬來後都走樣了,只因他們是有色人種。基於白人優越感而反對有色人種遷入的社區居民從遞交陳情書到聚集在Mayers家前抗議,隨著抗議行動越來越激烈,這股反對聲浪最終也發展為一發不可收拾之勢。

整體看來本片獲得的評價不算太高,猜想原因是電影將想探討的主題包裝在謀殺案之下,使得謀殺案成為敘事主軸,其中再穿插社區所營造的表面和平與反對有色人種的偏見,如果Mayers一家不是剛好搬到男主角家隔壁,其實兩者之間幾無關聯,形同是各說各事的兩個故事,頗有隔靴搔癢之感。

中文版預告:

IMDb評分:5.5/10 (18,463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29% (224 revi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美社區謀殺案 Suburbicon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