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的經過其實沒什麼。

一開始,我只是在聽一首名叫
「A Beautiful Lie」的歌,
聽著聽著突然有部電影的名字跑
進我的腦裡。

如果已經有人猜到這部電影的名字,
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讓我想起的電影是“A Perfect Murder”
-超完美謀殺案。

於是,我就開始想這世界上
有沒有完美的謊言呢?如果有,
又該如何才能構成完美的謊言?

最後我莫名其妙得出的結論是只要對方相信,
完美的謊言就產生了,哪怕是破綻百出的謊言。

之後有一天,碰巧讓我看到台大社會系教授
孫中興的一席話,節錄如下:
「其實沒有『善意的謊言』這種東西存在。
你想用「騙」的,就只有惡意。
你今天忽然抓到你的朋友騙你,你會很爽嗎?
更何況是曾經和你那麼相愛的人?」
就順手丟上MSN放。

過幾天想起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裡的對白,
「雖然本人生平說過無數的謊話,
但是這一個我認爲是最完美的。」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本篇的重點應該是不要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