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eat, and not to eat.

每個人都有不喜歡吃的食物,
這當中應該是以蔬菜居多,
蔬菜一族最普遍的拒絕往來戶不外乎茄子、苦瓜、青椒,
尤其小孩子看到這三樣蔬菜,通常就是把嘴巴閉得緊緊,
任憑大人又哄又騙,不吃就是不吃。

小時候的我同樣不喜歡吃苦瓜,這種吃起來帶苦味的食物,
恐怕不是每個小孩都能懂得吃下它的好處。
直到長大以後,學到先賢所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名言,
加上多次嘗試,終能接受它的別有滋味。

還有一樣食物是以前的我一旦遇到也會產生極度抗拒,
那就是入菜的番茄。
作為水果的番茄,我可以照單全收,完全沒有障礙,
然而當它化身為番茄炒蛋上了餐桌,一切就變得不一樣。

只要吃到番茄我就會覺得隱隱作嘔,
作嘔的程度則跟番茄切塊大小成正比,
好好的水果為什麼要用來作菜!(生氣)

雖然長大後,我對於番茄入菜這件事不再排斥,
但是很多小時候不喜歡的食物,至今仍然沒有得到平反。

貼心小提醒:偏食或拒食都是不好的,請注意飲食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