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nience store.

暑假結束我就要到台北念大學了,
幸好已經提前申請到學校,
不然這時候我必定還為了指考在水深火熱中奮鬥。

聽了太多「只要你好好念書,將來上大學就可以……」的條件句,
不斷地被灌輸類似的觀念,於是我不知不覺習慣機械式的人生,
一直在上學、念書、考試的循環中度過,
似乎最終只要上了大學就一切功德圓德。

確實是如此,只不過那是對父母與師長而言,
上大學象徵他們的責任已了,可以功成身退,
接下來的路怎麼走讓我們自己選。

在這苦悶的高中三年裡,究竟是什麼動力一直支撐著我,
是對未來的期待還是迫於現實的無奈,或許兩者皆有。
畢竟如果不能走到名為大學的那扇門後,又怎麼得知門後世界的模樣,
好比守得雲開才能見月明,哪怕那明月不是想望中的月。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求學之路都由父母、師長為我決定好方向,
眼看就要有自主的機會,令我感到徬徨與不安。

我很羨慕同班的方儀文,她不只是典型的人美心善良功課又好的代表,
而且一向很有自己的想法,似乎很清楚未來的目標為何,也一步一步實現。
據說她不只申請國內的學校,還申請美國的學校,說不定將來會出國留學。

你問我喜不喜歡方儀文,別傻了,這個問題問遍班上男生都會得到相同答案,
但那又怎麼樣,在她面前我們這一票臭男生只會覺得自慚形穢,
後來慢慢我們達成一種共識,就是方儀文屬於可遠觀不可輕慢接近,
免得自取其辱的那種女生。

當然這種共識只限我們班有,所以三年來我們看過不少外班的仰慕者向她表白,
但是最後都毫無意外地垂頭喪氣離開。曾經有人問過方儀文喜歡的男生類型,
她總是一抹淺淺微笑卻不語帶過,久而久之就沒有人想再問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