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dog never stop barking.

搬到這棟公寓有一陣子了,公寓位在一個介於市區與郊區間的社區,
除了對外的交通很方便,周遭有超商和各式各樣的商店,
不遠的地方還有購物中心,社區裡有專屬的垃圾集中區,
不用趕下班追垃圾車,更難能可貴的是公寓旁還有綠意盎然的公園。

綜合來說,扣除那隻該死的狗的存在,這棟公寓什麼都好,
如果沒有牠的話,整棟樓其實還滿安靜的。

對了,搬到這裡已經這麼久,除了那隻該死的狗和老奶奶外,
我竟然沒看過其他鄰居,完完全全沒看過,連個人影都沒有。

沒遇到人也就算了,我不記得聽過住戶進出門或上下樓的聲音,
不管是對門、樓上還是樓下都安安靜靜的,
還沒入夜整棟公寓就已經一片死寂,
除了那隻因為神經兮兮所以有風吹草動就不停吠叫的狗。

可是明明看房子跟簽約的時候還有遇到其他進出的住戶,
是這麼湊巧在我搬來前就全部搬走,還是因為我們的作息不同,
才會總是遇不到,而且那時好像也沒有聽到那隻該死的狗叫個不停。

啊,差點都忘了要繳房租給房東!

當初說好每個月房租以現金支付,可是打了幾通電話房東都沒有接聽,
還好那時有留下他的銀行帳號以防萬一,既然聯絡不到人,
乾脆用網路銀行轉帳好了,免得還要再約時間見面。

有一天我比較晚下班,回到家的時候公寓外的路燈都已經亮起,
進公寓前順勢抬頭往上看,除了那隻該死的狗所在的二樓亮著燈,
還有三樓的一戶住家也開著燈,總算讓我遇到鄰居了。

上樓的時候邊猜想鄰居是什麼樣子,邊想要怎麼打招呼,
當然那隻該死的狗照慣例還是不停吠叫,到三樓的時候,
屋內的人正巧關燈要出門,於是我便停下腳步打聲招呼,
想要順便認識鄰居,想不到從裡面走出來的是二樓的老奶奶。

可能是理解一般人對此都會產生疑惑,或者我藏不住驚訝的表情,
老奶奶在我發問前便先解釋原因,因為三樓的住戶有事要出遠門一趟,
所以拜託她幫忙照顧家裡的竉物。

當下雖然想多問些關於公寓其他住戶的問題,但覺得這樣探聽他人不禮貌,
而且上了一天的班,只想快點回家休息,於是跟老奶奶道聲晚安後便上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