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ssroots.

[如何第一次競選就上手]

本週六就是投票日了,因此本文決定趁勢介紹以選舉為主題的電影,好騙騙點擊率。

投身選舉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若不是親身經歷過的人可能很難體會,或許選舉就像戰爭一樣非要殺個你死我活,分出高下不可,莫怪選舉往往也被稱為選戰。想要贏得這場戰爭,是否要如兵法所云兵不厭詐,靠著話術勝出,還是一本初衷才是上策,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真正決定選舉結果者是選民的選擇能力。

《選戰瘋雲》改編自Phil Campbell根據親身經歷所寫成的小說,敘述政治素人Grant Cogswell毅然決然投身選戰的瘋狂旅程,由《阿凡達》男星Joel David Moore飾演西雅圖市議員候選人Cogswell,他的好友兼競選總幹事Campbell一角則由《美國派》男星Jason Biggs飾演。

可能是基於宣傳策略和考量到演員過往經歷,因此產生貌似喜劇的中文片名,但如果因為這個讓人會錯意的片名而錯過本片還真有些可惜。看著一個政治門外漢只憑滿腔熱血就投入選舉,從對選舉一無所知到漸成氣候,從眾人等著看好戲的笑話到產生認同,選舉這回事對市井小民如你我來說不再是那麼高不可攀。

延伸閱讀:The Man Who Loved Seattle Too Much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