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朝偉、王菲、張震、趙薇主演。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
劇情簡介

不過,今天是要來分享片中一些台詞。(噗嗤)
--
小霸王:
沒有一個是真心真意喜歡我妹妹的,你們全都想我走,活該全變成燒豬手。
好,不幫我妹妹找到好男人,我是不會離開梅龍鎮。

情比金堅:
太感動了,龍哥這番話,令我想起《大話西遊》裡面孫悟空他說過:
「曾經有一碗熱辣辣的燒豬手麵擺在面前,但我沒有珍惜,
到麵涼了以後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
小霸王獨白:
當時我和他的距離是七公尺零八公分,
在不夠四分一柱香的時間,我做了個決定,
我看他人品不錯,身手也挺好所以我決定把他介紹給我妹妹。

長公主獨白:
當時我距離這個人是三公尺零八公分,
但在不到四分一柱香的時間裡,我做了一個影響終生的決定,
既然我身上的銀兩沒了,這個傻冒兒說要請客,所以我決定吃死他。

客棧老闆獨白:
當時我的心情亂到不知道跟他們距離有多少,
連香都不用點,我就作出了一個決定,
我一找到機會,就放瀉藥拉死他們!
--
旁白:
根據無雙長公主日後出版的回憶錄《我和小霸王的一段情》裡記載,
當晚,當小霸王抱著她的時候,
她經歷了人生中一個極度難忘的時刻,她第一次有心跳的感覺。

旁白:
但是,在小霸王的回憶錄中,對那晚的描述又是另一個版本,
〈小霸王把銀兩交到長公主手上。〉多多保重!〈長公主抱住小霸王〉

旁白:
不過,根據小泉居老闆的回憶錄《誓不低頭》「我與小霸王對抗 30 年」
裡面描述,其實情形是這樣的,當晚很混亂,也不知道誰抱著誰,
場面極度感人,送完又送,抱完又抱,又抱又送,依依不捨,
反正就是沒完沒了。
--
小霸王:
喂,你這麼說可就不對了,你喜歡一個人就應該對她真心真意。
正所謂情有獨鍾,就算她再怎麼平凡,
在你心目中應該是獨一無二,天下無雙才對。
--
小霸王獨白:
這麼多年來,每次有甚麼挫折,我都會安慰自己,一個深呼吸就算了。
但是這次,我知道是不行的,因為我已經試了好多次。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是有心靈感應的,以前是跟我妹,現在是跟另外一個人,
我感受到她很需要我,所以我決定離開。
--
小霸王獨白: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
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有機會再見到她。
突然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那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
--
小霸王獨白:
我從來都沒想過,當我再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人,
她一直重複我的話,她以為她自己是我。
原來愛一個人愛得太深,真的會醉。
--
小霸王獨白:
原來塵世間有許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
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種光景。
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甚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呢?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行了。
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輪到我了。
--

看吧,就這樣又混了一篇blog出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