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蒼白艾莉絲。

當我第一次在路旁看見她的時候,
我很快地幫她取了這個名字。

那時的我騎著機車毫無目的地在市區閒晃,
正好停下來等紅綠燈。

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兩眼就盯著它瞧,
等待的時間相對地會覺得漫長,
所以我喜歡四處亂瞄。

那時的她站在我右前方的公車站牌旁,
雙手各提著一個大旅行袋,身後還背著個大背包。

這三件行李搭配上她顯得蒼白的臉色,
任誰看了都會覺得她隨時有暈倒的可能。

已經轉綠燈了,我卻失神地看著蒼白艾莉絲,
猶豫著是不是要過去幫她忙。

真要問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有這種念頭,
我只知道每當看到有女孩站在路旁等著搭公車時,
就會想把車騎過去問她:「小姐,我載妳一程好不好?」

如果她是一個讓人看得順眼的女孩。

事實上,我都只是想想而已,
因為在我的車廂內從來就沒有第二頂
安全帽的存在。

可是,今天出門時不知道為何心血來潮多放了一頂安全帽。

< To Be Continued >

*我不會彈鋼琴,所以我不能彈一曲「給艾莉絲」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