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ost MRT station.

今天實在是個迷路的好日子啊。(茶)

話說今天跟人約好了要到某遙遠的早餐店吃早餐。(註1、註2)

註1:說遙遠,是因為大概要騎個15~20分鐘的車程。
註2:用某早餐店是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免得被砍帳號。XDD

其實原本是不太想出門的,因為昨夜雨下不停,
然後早上沒出門前又聽見滴滴答答的雨聲。

基於我最不喜歡雨天的理由,出門意願馬上下降至10%。(註3)

註3:還有10%的原因是我要去公司加班,大門的鑰匙在我這兒,
不去不行,還有人指望我開門。

雖然我很早就起床,在東摸西摸又經過一番掙扎後,
終於認命拿起輕便雨衣出門。

但是,我犯了今天的第一個錯。
那就是穿錯褲子,跟我穿的鞋子不太搭。
(雖然會注意到的人應該不多)

因為考慮到是下雨天,決定穿材質是聚酯纖維的長褲出門,
如果淋溼的話也比較容易乾。
一整個跟我的 Converse Pro Star 就是不搭。

但是來不及了,已經下了樓就沒有回頭的機會。XDD

下樓後一看天空,雖然有點陰,
然而基本上沒有下雨的跡象,
此時不出門更待何時,騎上車就出門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查了一下地圖,
研究出大致的路線,想不到這是第二個錯。

因為有一半的路線跟前往興南夜市的走法相同,
所以我一直記著要先找到樂業街再右轉。(註4)

註4:其實到興南夜市的路線應該是騎到安樂路待轉,
莫名其妙的跑一個樂業街出來到得了才怪。XD

騎啊騎,咦,怎麼還沒有看到樂業街?
騎著騎著,咦,前面的路口是景安路?
上回到樂業街前沒看到這條路啊。

不管,繼續騎吧。

騎著騎著,發現前面的路名從景平路變成中正路,
我終於確定自己騎過頭。

於是我從板南路口待轉往回騎,騎到了景安路待轉,
然後偷瞄了一下地圖確認。

因為我要去的地方在景安捷運站的旁邊,
所以我預設走景安路會先看到景安捷運站,
然後找到早餐店。

結果,這是今天的第三個錯。

因為我就是沒看到景安捷運站,所以我一直往前騎。
騎著騎著,咦?怎麼路名變成了中和路?
咦?怎麼我看到了永安市場站!
那明明是我吃完早餐後才會經過的地標啊。

趕緊靠邊拿出地圖來仔細確認,
調頭往回走,這次終於讓我找到了早餐店。

但是我仍然沒有看到景安捷運站。XDD

結論就是今天真是適合迷路的一天。

0526後記:
今天又去了早餐店一次,這回我總算看到捷運站了。
原來是因為它的外部在施工,所以才會被我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