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nience store.

我事先想好的情境大致上是這樣,
一旦走進便利商店內等她說完歡迎光臨,
就接著用不好意思作為開場白,
然後把事情解釋清楚,但是千算萬算沒算到她不在。

其實我不是要買東西而來便利商店,
純粹想解釋那天意外造成的誤會,
既然主要目標無法達成,那我是應該隨意逛逛再離開,
還是直接轉身走人。

這次不用花0.87秒的時間考慮,我立刻決定直接轉身走人,
雖然用了好些文字來描述以上複雜的內心歷程,但其實過程很短暫,
在旁人看來不過是踏進店內又接著急轉身往外走,
這一轉身差點撞上跟在身後進來的人,我連忙說聲抱歉。

幸好沒撞到,不然誤會就更大,
因為跟在我身後進來的人就是她。
她說了句「沒關係,我沒事」就走進員工休息室,
從她沒有特別反應來判斷似乎不記得我,
這樣也好,我就一廂情願當成誤會解開,收工回家。

便利商店的自動門一打開,我感受到迎面吹來的熱風就後悔,
應該在店內多待一會,少說也吹吹冷氣涼快一下,
現在才六月而已,看來這個夏天可有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