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得那微笑嗎?"帶著淺淺微笑的她,低聲問著。















  「不,我早就忘記了;或者說,我從來就不放在心上。」

  那句賭氣的話甫一出口,他便後悔了。就像當年他拒絕了她一樣,他又再次狠狠傷了
她的心。他知道自己又說謊了,這時候只要擺出一個俏皮的表情,然後說聲:「哈,當然
是開玩笑的啊。我才不會忘記你呢!」尷尬的氣氛就會得到舒緩,他們倆便可以繼續談笑
風生,世界又恢復了和平,王子和公主又過著幸福美滿的結局。

  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他陷入了自我人格缺陷的牢籠,伴隨而之的是一場令人窒息的
沉默。他不用回頭也知道,她現在一定淚流滿面,卻隱忍不作聲,連一句哽咽聲都不會讓
他聽到。她不想得到他的同情,也不需要他的憐憫;她有她的自尊,也有她的堅強,或許
逞強略大於堅強吧。他們兩個其實很像,都需要對方但又太逞強,不願意服輸,換來的結
果是背道而馳,越來越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像三流電影裡的劇情,我回頭看著你走;你轉身我不停留。
  賭氣似的比誰走得遠,卻永遠逃不開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她能表現出一點脆弱,或許他就能順理成章的抱住她,兩人緊緊的依偎在一起,
好不甜蜜;但是他知道這不會發生。

  「呼,還好你沒放在心上,我還擔心你一直忘不了我呢!」

  他訝異的轉頭看著她,她並不如預期的哭紅了雙眼,反而展開笑顏的看著他,好像一
切都已經過去,只剩他還放不下,他無奈的苦苦笑著。

  「你忘了我記性很差嗎?」他邊說完這句話,卻沒忘記把心酸也嚥下。
  「看來我對你期望過高囉?」她那依舊帶著虎牙的微笑。
  「你太高估我囉!」他開始偽裝,帶著一點逞強的那種偽裝。
  
  他們倆開始聊著無關痛癢的話題,撻伐老闆,調侃同事,咒罵鄰居;總之就是一些不
著邊際,沒有實質意義的話題。他忘了最後是如何結束對談的,只知道當他回到家裡開了
電腦,開始對著電子信箱那封諷刺的生日提醒發呆。日期無疑是她的生日,他早已不需要
提醒,也絕對不會忘了她的生日。

  他知道那叫什麼,叫習慣;更精確來說,是壞習慣。就像他書櫃上那一排搖滾、龐克
、重金屬的CD裡面,還是夾了幾張尚未拆封、神情跟她有幾分相似的華語女歌手CD,那也
叫習慣;習慣追尋她的影子,幻想所有虛幻的真實。那些不切實際的夢境,不過是他試著
去彌補的殘缺,另一種自圓其說的方式罷了。他永遠不會知道她真正的想法,那也不重要
了。


  他終於了解,那一連串夢境的涵義。

  不是過去的延續,只是往日的追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riminal at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