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yond the cloud.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現在你會在這裡。懂我的意思嗎?為
什麼你會念這一所國小、那一所國中、這一間高中、那一間大學,而
不是那一所國小、這一所國中、那一間高中、這一間大學。很多事情
是在不知不覺間就決定好的,只是你沒發現自己有改變結果的能力;
就好比如果我沒有認識小紅,現在也不會站在籃球場上比賽。

現在的我正跟小紅一起躲在便利商店的門口避雨,這一場突如其來的
大雨打斷了我們和人肉販子之間男人的對決。「喂,現在要怎麼辦,
雨下得這麼大是要怎麼回家啦?」我問小紅。「安啦,依我多年來混
球場的經驗,這雨是來得快、去得也快,等會兒馬上就停了。」小紅
胸有成竹的說道。既然小紅都這麼說,我也只好姑且相信他,反正等
等補習來不及遲到挨罵的話,小紅也難逃一死。

雖然我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好青年,仍然免不了多數高中生都要面對
的搶救未來之補習班的試鍊。有時候我會思索去補習班補習究竟是為
了我們的未來,還是為了讓大人們不負為人父母應盡的人事?可惜這
個問題是流傳千古的無頭公案,就好比從前的讀書人是上私塾,現在
的學生是上補習班,都是為了在大考能出人頭地、金榜題名。只是,
有多少人在金榜題名後就一蹶不振的,卻從來沒有人關心過。

咦?剛剛的傾盆大雨轉眼間就退去,取而代之的又是晒死人不償命的
大太陽在狠狠的對我們笑。其實心裡很希望雨就繼續這樣下著,我就
不用去受無間補習地獄之苦,還有和隔壁來自異星球的外星人交流。
雖說是外星人,其實只是一種形容她的形容詞;外星人其實長得還不
賴,我猜是很多男生會喜歡的類型,心地應該也很善良。只是常常問
一些讓我覺得很難回答的問題,就好比是第一次補習的時候。

當我專心想著黑板上的數學證明題時,很輕微地咚的一聲,有張紙條
落在桌上,我打開來看是張有圖案又畫好橫線的便條紙,就像是凱西
系列的便條紙那樣。紙條裡頭是這麼寫著:「喂,你覺得人生最感到
空虛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啊?」字跡看起來娟秀工整,紙條還帶著淡淡
的清香,很像是女生喜歡弄的小玩意兒。我拾頭狐疑地打量著身旁的
人,有個女孩在對我擠眉弄眼。

剛巧不巧休息時間到了,於是外星人,呃,是女孩,走到我的桌旁主
動伸出手並自我介紹著:「你好,我是羅馥妮,很高興認識你。」我
的媽呀,從以前我就不擅於跟女生打交道,尤其是國中念的又是男女
分班的學校,從起跑點我就落後人家一大步。什麼?國小的時候?在
國小跟女生打交道的方式不就是我拉隔壁女生的馬尾、她用橡皮筋射
回來這樣的直接,哪裡需要自我介紹。

「呃,妳好,我叫常君宇。」雖然事後我始終想不起當時兩隻手究竟
擺在哪裡,不過唯一能肯定的是我應該沒有伸出手;而且我的臉在說
完那句話後鐵定是跟熟透的蕃茄一樣紅,因為我可以感覺得到我的臉
在發燙。女孩噗嗤地笑了,還用手掩著嘴,這一笑更是令我感到手足
無措。幸好上課的時間到了,平常總讓人覺得短暫的休息時間這一次
倒是救了我。

後來那一天上課的內容是什麼我倒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每當我無意
識地把頭轉向外星人的方向時,就會看到她掩著嘴吃吃地笑,然後我
就覺得臉頰不自主的在發燙,笑聲就又更大聲了一些。這個循環在那
一天就不斷的重複,害我到補習班下課前整個人就活像是一顆熟透的
大番茄坐在那。後來小紅也知道那一天發生的這件事情,三不五時被
他想到就會拿出來取笑我。

喂喂,我真的不擅於跟女生打交道啦,尤其是正妹。


< To Be Continued >

       *女孩,一種來自異星球的不明生物,有待科學家探索。*

註:原文發表於2004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