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morous life.

今天要說一件關於莫非定律(Murphy's law)的小事。

在開始之前,想先講點題外話。我們會說一個人像海綿來形容對方富有求知欲,
不斷吸收知識直到飽滿,所以一般而言,被說像海綿應該是件正面的事情。
可是被形容的對象如果換成機車後照鏡呢?

讓我告訴你答案,很糟,還不是普通的糟,是極度糟糕(superbad)。

後照鏡不知道是先天不良還是後天先調,只要下雨就會從鏡面細縫滲入雨水,
一滴二滴三滴積少成多,一座迷你水壩就這樣誕生了,喔不,是左右各一座。

如果後照鏡真有水壩的儲水功能可能還好些,雖然我一時之間還想不到這樣的後照鏡有啥用途,
可是壞的是這後照鏡完完全全留不住任何水啊。只要雨停了,沒有源頭活水來,
鏡面細縫就會慢慢滲出雨水,就像水壩洩洪一樣,討厭的是它不會一口氣洩完,
而是一滴二滴三滴慢慢的滴答滴。

雨天的時候還好,反正穿雨衣就是為了擋風遮雨,可是等到雨過天晴後騎車就很煞風景,
為你上演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的戲碼,雖然飛濺的角度不致於真的打在臉上,
但是時不時往衣服和褲子上招呼實在真夠惱人。為了避免這種情況,
我平常都會幫後照鏡額外套上外袋,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頑固的雨水滲入,但這樣就夠我滿足。

回到正題,莫非定律指的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也就是說任何事件只要發生機率大於零,就可確定它必然會發生。

星期天打完球回家停好車後,看著久違的陽光,又看看後照鏡,決定讓它適度接觸陽光,
就把袋子留在置物箱裡。晚上查過氣象預報,雖然週一開始會變天,
不過那也是下半天的事情,等明早用完車後再套上袋子也來得及。

然後,星期一一早我被窗外的雨聲喚醒,看著屋外一片溼意,
我還能怪誰只好怪自己不相信莫非定律。

#我承認極度糟糕那一段是硬湊的
#為你示範廢話連篇不是為你寫詩
#好險沒積多少水可是雨一直下也很煩
#是說誰會為你擔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