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影片簡介與劇照:http://bit.ly/2IcVMzS

照慣例,離實際觀賞《絕命迴圈》已有一段時間(幸好還不到一年),所以對於電影情節發展的順序可能有所出入,希望大家不要太計較。

接續簡介的部分,決定自行遠走高飛的男主角亞當(Ádám)目睹女友安娜(Anna)被救護車撞死後,才發現自己進入無限循環的時空,但是其實他已經至少重開機一次而不自知(此點可從在建物轉角撞上安娜後她說的話得知)。為了避免悲劇再發生,於是亞當經由吸取先前失敗的經驗而作出不同的決定,但是只要在這個循環失敗仍然會導致最終安娜被撞死的結果(於是女主角就這樣被救護車撞死好幾次)。

經過幾次嘗試後,亞當才發現整件事的徵結所在如同安娜說的他不夠愛她,正所謂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於是前一個時空的亞當殺了後一個時空的亞當,事情圓滿落幕,亞當與安娜搭地下鐵回家,鏡頭緩緩帶到片頭那位向不知道是哪個時空的亞當索討食物的老人……

這是一部較少有機會接觸的匈牙利電影,雖然是滿常見的時間迴圈類型題材,但由於情節不斷循環,可是男主角會採取不同行動,所以在過程中常會有這一幕是對應前面某一幕的恍然大悟感,又或許是不同時空的彼此可以相見的設定讓我覺得印象深刻,而這個設定也避開祖父悖論帶來的矛盾,因此在隔了這麼久以後還是想為這部電影留下紀錄。

中文版預告:

IMDb評分:6.6/10 (1,551 votes)
爛番茄新鮮度:從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命迴圈 Loop Hurok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