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ures / The Came You.

[活在當下]

擔任機場行李搬運員的憂鬱症青年Calvin一直覺得自己得了癌症,於是醫生介紹他參加癌症病友的互助團體,希望有助於他解開心結,而Calvin在那裡認識了正值花樣年華但身患絕症的少女Skye。

看起來瘋瘋癲癲的Skye半強迫半拜託Calvin陪她一一完成願望清單上那些古怪的心願,此舉卻讓因心病所困而對人生毫無目標的Calvin被迫面對心魔,進而找到生活的意義。

由Asa Butterfield飾演的Calvin在戲裡的人物設定是念完一年大學後休學,我看到此幕不由得心想是因為他長得一副娃娃臉,所以註定要演這類青少年角色嗎?比方他在四年前拍的《X+Y愛的方程式》就飾演高中生,但後來一查,他今年四月才滿22歲,所以飾演這個19、20歲左右的憂鬱青年還不算相差太遠。

在觀看過程就覺得本片和《一路玩到掛》頗為類似,只是《一路玩到掛》是兩位活了大把年紀的老人家在臨死前可以不顧一切展開瘋癲之旅,而本片卻是年華短暫的少女顧不得一切只希望盡可能完成願望清單上的心願,相較之下少了幾分灑脫卻多了幾分惋惜。

雖然個人沒有看過《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也認為愛情不是本片的重點,但是可以理解以「宛如《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遇上《一路玩到掛》,年度最浪漫感人的新世代愛情喜劇」作為宣傳文宣顯然很具有吸引力,然而這是一部存在著三角關係的電影啊,這樣的文宣叫戲分也不少的Calvin心上人Izzy(Nina Dobrev飾演)情何以堪。

預告: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